(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/14日)

大學學科能力測驗1月底落幕,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將在21日寄發成績單;教育部今天表示,大學甄選入學將在3月15日至17日展開個人申請的報名作業,提醒考生家長注意。

由於100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招生名額計4萬402名,每1名考生可選擇6個志願校系。

教 育部大學多元入學工作圈顧問蔡閨秀建議,考生應該好好把握個人申請,爭取進入理想校系的機會,詳細閱讀招生簡章彙編有關報名資格、繳費及報名方式等事項規 定,並可以參考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公布的「99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各校系篩選標準一覽表」,預先篩選出數個有興趣就讀的校系,以利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公告後 選填志願。

考生篩選出主要興趣的校系後,也可以趁此機會先為大學個人申請第2階段甄試的審查資料、口試做好準備。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洪泰雄 表示,考生應以個人興趣、專長為主軸,同時掌握學系特性,透過相關準備資料與佐證文件,展現與印證對學系的瞭解及興趣程度,不要花費過多的時間與金錢製作 彩色印刷、精美插圖的個人專輯,對第2階段甄選並無實際幫助。

洪泰雄說,在敘寫自傳及讀書計畫部分,不需長篇大論、言過其實,而應切中重點,如自傳在簡述個人家庭背景後,即可重點陳述個人興趣專長、求學經歷、報考動機及未來展望等。

在口試部分,洪泰雄說,大學主要觀察考生對學系的興趣與認同度、反辯思考能力、表達能力、人格特質等,考生可上網先暸解興趣學系特色、授課大綱及口試重點,口試時儘量以平常心看待,微笑面對。

大學甄選入學相關詳細資訊,請查詢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,如有招生報名作業相關問題,歡迎多加利用諮詢專線 (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址:http://www.caac.ccu.edu.tw;諮詢專線:(05)272-1799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準,好神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